close

現在臺北時間已經是 12/31 了。

我在公寓外點了一根菸。 社區裡面其他住戶的聖誕裝飾都還沒卸下, 我也還在聽著阪本龍一的 "Merry Christmas Mr. Lawrence" (超好聽!) 好奇怪,眾所周知我爸是個老煙槍,所以我可以說是在二手煙的環境下長大的, 但我好像對煙上不了癮,該不會是小時候已經吸了太多所以現在早已經免疫了吧!

文學家說寂寞才是癮, 而我也總在和她吻別上樓之後,才會悵然若失地在她家的樓下點上一根菸。

現在外面空氣中的溫度是零下九度。我早就已經習慣了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冷。五年前的這個時候,我記得臺北下著雨,這雨會一路下到 1/1 號清晨。 那天晚上我沒有跟任何人去跨年, 只是站在家裡的陽台上看著外面的雨。

實驗室的 Tom 前幾天向他的女朋友求婚成功了, 他們早上談論著關於鑽戒分期付款的事情。 我聽一聽心裡想著:啊,原來還有這招啊。

小時候相信,算是王家衛說的「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」吧! 現在已經不會再期待,「如果你心裡面一直想著一個人,他總有一天就會出現在你面前」這件事情了。 那是不可能的,如果我們隔著的是那麼遙遠的距離。 真的。除非你買機票。

五年來,我們都各自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。我知道,我們都盡力了。

親愛的,新年快樂。

我不要再被任何事迷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sapph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